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父親身影

      點閱次數:780 (2021/03/31 上午 10:10)

      兩歲的時候,父親因戰爭離開家人,我沒有記憶,也沒有照片。父親的樣子只有憑藉母親的描述,和自己的想像。 小時候的我,羨慕每一個有「爸爸」的小孩,即使他們挨打,我也情願挨打的是我,而打我的是爸爸。那些年只要看到軍人,就會加快腳步超前,再慢...

    • 兩度親睹蔣總統風采

      點閱次數:545 (2021/03/31 上午 10:11)

      我擔任陸軍野戰部隊的士官時,平日駐防以營為單位,最高長官是營長,團部最高長官是團長,師級大營區最高長官是師長,只有全師集合時才能看到師長。想看到一位將軍便如此困難,更別說看到總統了,但我卻有幸看到兩次。 第一次是民國四十一年,蔣總統到...

    • 從軍報答國家養育之恩

      點閱次數:647 (2021/03/31 上午 10:12)

      民國二十八年,國家在抗日的苦難中,仍撥出巨款給各省成立戰時兒童教養院。光是廣東就成立了六個教養院,先後搶救戰地兒童近三萬人到後方教養,我是其中一位。這些兒童小學畢業後,不是升學就是從軍。我小學畢業後已抗戰勝利。原來收容教養院升學的中學已不...

    徵文快訊
    • 徵文快訊

      點閱次數:430 (2021/03/31 上午 10:14)

      《榮光雙周刊》最近加強徵 求「榮民弟兄如何艱困跨海 來臺,以及辛苦融入臺灣社會 的辛勞」的相關投稿,也歡迎 榮民子女對於祖父母、父母親 及家庭記憶的書寫。文長請勿 超過一千字,並請附上軍裝生 活照片或與同袍的團體照,照 片請附說明。投稿請...